关于遴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 (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)考核站点的通知

各有关单位:

为做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(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)评价工作,根据《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》(人社厅发〔2021〕71号)和《关于稳步推进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工作的函》(人社专技司函〔2022〕47号)的有关要求,中国电子学会作为首批数字工程师培育项目评价机构,现启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(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)考核站点遴选工作,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申报范围

(一)职业目录: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

(二)专业技术等级:初级、中级、高级。

(三)遴选数量:每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遴选1-3个考核站点,承担所属区域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考核实施任务,考核站点目录向社会公开并动态调整。

二、申报条件

(一)在中国境内依法登记具有培训资质的机构,建有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,社会信用良好,无违法、失信、重大经济纠纷等不良记录。

(二)在区块链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、公信力、认可度。

(三)具有相应考核场地和设备设施条件。配有专职工作人员、稳定的师资和考评员队伍。

(四)自愿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中国电子学会的监督管理。

(五)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优先。

三、申报材料

(一)考核站点申报表;

(二)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;

(三)信用报告或诚信承诺书。

四、有关要求

(一)具备资质条件的机构可提供相关材料自愿申报。

(二)中国电子学会审核确定考核站点目录并在官方平台公布。

(三)请申报单位于2022年7月15日前,按要求将加盖公章的书面材料(一式两份)寄送至中国电子学会,电子版材料(考核站点申报表为word格式,其他材料为pdf格式)发送至电子邮箱。

五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季老师 010-68600725

邮寄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

电子邮箱:ciepeixun@126.com

 

附件:考核站点申报表

关于遴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(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)考核站点的通知.pdf

数字技术工程师(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)考核站点申报表.doc

 

中国电子学会 

2022年6月24日